佐研院

工廠裡的行為藝術
 
在兩層樓8米挑高的空間裡,美妝品牌JOLA的生產過程、研發中心與成果會像是藝術品般在訪客眼前展演呈現。
頂層的雙層式公園,由建築物頂部的空中花園與半室內空間的懸吊式花園組成,熱帶地區炙熱的陽光經過雙層綠化的綠蔭間照射入無塵室,為生產美妝品的無塵室提供適當的自然光線,也因懸吊式花園空間導入的空氣對流降低了室內溫度,讓無塵室節約許多空調與燈光上的能源使用。
一樓研發中心與成果展示區以階梯式的設計做分區,逐層加高的區域劃分,讓公司高層及訪客可以從行政辦公區清楚看見遠方的狀況。抬高的研發中心下方,規劃做為庫存及運輸的區域。JOLA成品展示在階梯式分區的最低層,訪客可由上往下欣賞宛如藝術品般的陳列展示。
JOLA講求高品質且流程透明化,訪客也可進入懸吊式花園,漫步空中步道,俯瞰無塵室中的生產作業。
美,即是藝術;JOLA是美妝品牌,希望所有人員覺得自己身處藝術中心,打造產出的是藝術品,而非只是生產線上的商品;訪客來到這裡,也像是到了一個有雙層花園的藝術中心,看一場特別的行為藝術表演。
 

ADD
(801)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07號12樓B02室

TEL
+886 07 2693656 / 0929262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