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DICE私密空間

KODICE私密空間    
深圳, 2013
攝影師 Sam岑修賢

以服裝與人的關係為設計理念,外衣服為求形象,內衣為求舒適!形成內外的反差,以反映人的真實面貌。

本案屋主成長於加拿大並留學義大利,為繼承家族服飾品牌回國,年輕女孩蛻變為品牌領導者的心境轉折,成為設計的核心概念。

貫穿全室的厚實黑牆將空間一分為二,明確區隔出接待賓客的公共區域,及專屬主人的私人領域。公共區域以黑白為基底,皮革牆面的穩重對比餐廳主牆的純淨,單色搭配卻藴涵繁複的紋理,交織細緻的空間變化。入口玄關櫃運用鏡面及燈光的反射效果,如同漂浮於太空中的黑色量體,為空間增添前衛的未來感;天花金屬燈帶的延伸線性,刻劃出俐落的時尚氛圍。客廳中刻意挑選的面具單椅,映照屋主人前武裝的心境巧合,為空間注入戲劇性。

黑牆背後的私人領域,蛻去精明幹練的時尚外衣,運用空間與軟件的細膩搭配,忠實反映主人的內在世界。簡約大器的主臥房重現加拿大式生活風格;隱藏於主臥衛浴內、宛如精品公主房的更衣間,則悄悄透露出屋主心靈深處,仍保有小女孩純真夢想的真實面向。

黑與白、輕與重、虛與實、簡單與繁複;空間中的對比與衝突恰恰反映屋主自身、表象與內在的反差與矛盾。
 

ADD
(801)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07號12樓B02室

TEL
+886 07 2693656 / 0929262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