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

山水
威尼斯建築雙年展, 2016
攝影師 朱志康

人類創造的萬物是地球自然的一部分,我們的建築當然不例外,從這個角度來看,我們不是要思考”如何保護自然” ,而是” 我們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分” ,我們應該用我們人類的智慧創造這個自然的世界,用自然創造自然。因此,我們所做的設計應該都要融入自然,尊重我們自己的生命,尊重萬物的生命,尊重地球的生命;我們就是地球的一部分,我們創造新的萬物,這些萬物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也是永恆生命的一部分。』
 
這個作品用銅片雕塑成城市的形象,讓時間在金屬上產生變化,在威尼斯展出的六個月中,每日在雕塑上噴灑來自威尼斯大運河的水,使之氧化,再經過時間的醞釀,原本閃亮耀眼的銅片表面,色澤將會改變,也許是綠色,也許會是紅色或黑色,無法預期;這座銅塑城市,經過時間的洗禮,有了生命,生長成林,這形象正如桂林山水的意象。中國人道法自然,在生活和藝術上都追求花鳥山水畫等便融入在生活中。因此我們將這幅立體而動態的作品,命名為「山.水」。
 

ADD
(801)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07號12樓B02室

TEL
+886 07 2693656 / 0929262782